PVCHK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 Professional Validation Council of Hong Kong IndustriesYouthJoin

 

一. 與職業訓練局(VTC)合作

「楊建文青年工業發展培育計劃」聯同職業訓練局合力籌備不同項目活動,包括設立項目比賽及獎學金、小組師友研習、國內企業考察團、工業專題講座、企業工作實習等,期望學生們可以從多方面獲得豐富的工業資訊和在工業發展的機會。

計劃對象

計劃內容

項目 內容
工業講座 每年舉辦兩次工業講座,邀請工業界精英講者,由第一身角度與學生一起討論工業,讓學生了解未來的發展路向及生涯規劃,以提升學生的領導、應對能力,及對就業的信心。
內地企業參觀 每年安排兩次到內地企業參觀,讓學生認識現時工業發展情況及對其產生興趣。
工業項目小組研習及比賽 主要對象為IVE工商管理及資訊科技學科的高級文憑學生。同學以每4至5人為一組的形式進行研習項目。研習內容可按個別小組需要設定,如參觀各類工業企業、了解管理流程、不同部門的運作等,並就題目進行交流和研究。PVCHK安排了企業資深代表以督導專家身分就同學的研習項目給予建議。
工業實習及項目研究 對象為IVE工程學科 高級文憑學生。學生需於一月至四月參加由工程學科舉辦的「工作實習(IA)及工業專題學生習作(IBSP)計劃」(IA-IBSP計劃),學生需到內地的製造業公司(伯恩光學)實習,實習完成後要再進行一個研習項目。
工程發展訓練計劃 完成工業實習及項目研究計劃的學生若於畢業後獲該企業全職聘用,可申請接續參與為期一年的「工程發展訓練計劃」,內容包括:於工程部門進行工作實習及於企業的其他部門崗位實習。

 

二. 與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Thei)合辦「產品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

為了讓學生了解現時工業發展,規劃未來發展路向,提升學生加入工業行業的興趣,「楊建文青年工業發展培育計劃」與 THEi 合作舉辦「產品設計及短片拍攝比賽」,以5個行業 (傢俬、玩具、鐘表、3D打印、眼鏡) 為主題,從設計產品及拍攝相關工業發展的短片過程中,以自身的角度及看法,帶出了香港工業發展的新角度予社會了解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