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CHK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 Professional Validation Council of Hong Kong Industries

 

About PVCHK >

President's Message

(Chinese version only)

從2020年初開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全球,成為2017年起中美貿易戰開始後,再次打擊全球經濟成長的關鍵因素。面對疫情,迫使很多企業加速思考、重新布局,特別是很多傳統產業也在加速升級轉型,在逆境下咬緊牙關、迅速應變。我相信這些挑戰和變化,未來會為各行各業帶來深刻的影響,繼而打造新的業態模式。

香港工業專業評審局在1999年成立,至今已31年。一直以來,評審局致力推動工業界從業員持續學習、提升專業水平及促進香港工業的持續發展。每兩年一屆的「榮譽院士及資歷院士證書頒授典禮」及「智慧學習型企業獎」,是評審局的重點項目。目標為業界從業員建立行業認可地位,向取得一定資歷人士,頒授不同類別的院士名銜,以表揚其行業貢獻及專業水平,同時亦致力表揚持續學習的優秀企業,為業界樹立榜樣,推動行業發展。

新世代企業傳承及創新動力,推動工業年輕化,也是評審局主要工作之一。我局透過「楊建文青年工業發展培育計劃」,積極安排與大專院校交流、企業參觀及實習配對,使年青人以自身的角度去認識香港工業,了解實體經濟對社會的重要,畢業後而投身工業行業,延續工業承傳的精神。與此同時,業界亦要因時制宜、與時並進,擴闊工業解讀的多個傳統觀念,從而深化市場的認受性,實現工業年輕化。

「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為港資製造業帶來嶄新的機遇,跨境融合與互聯互通的新格局,亦為香港經濟帶來新增長點。特區政府陸續推出多項措施配合其發展,希望政府未來能加強推廣香港工業的價值和其對經濟持續發展的重要性,業界亦要好好把握大灣區等國家政策,疫境當下自立自強,令香港品牌在新形勢下抓著先機。

展望未來任期,我們會繼續秉持評審局的宗旨,致力香港工業的專業發展及推動持續進修,提升業界的資歷認可,達致「香港工業專業化」。雖然香港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只要社會各界攜手合作,必然能夠在危機之中找到發展的機遇,克服難關指日可待。願與所有香港工業界的同仁共勉之!

主席 王堅全